各市新闻

邯郸磁县坚强女子成千珍65年倾心养育四代人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14 14:35:15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在邯郸磁县南城乡东陆开村有一个烈残家庭,父亲成法魁参加过抗日战争,在1949年渡江战役中壮烈牺牲,留下了智障的妻子、儿子和年仅八岁的女儿。因为有一个刚烈坚强的女儿,父亲牺牲后,这个家庭不仅没有解散,还过上了阳光幸福的生活。这位烈士的女儿就是成千珍。

    弱肩挑起家重担

    患有智力残疾的母亲,对于父亲的牺牲深感无助,但年幼的成千珍表现的异常坚强,她强忍着眼泪没流出来,对母亲说:“咱们能挺下去,我担起家……”那一刻,成千珍立志成为家里的顶梁柱。她除了努力上学,学好功课,还竭尽全力的照顾好患有智障的母亲和弟弟。就是这样,小小年纪的成千珍凭着坚韧熬过了每一个艰难的日子。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努力学习,18岁时师范毕业,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倾心养育四代人

    待嫁之年又有一份好的工作,成千珍可以摆脱这个贫困的家,开始一种新的生活。但成千珍却有自己的主意:我要是找个好条件的嫁了出去,我娘和我兄弟咋办,谁来照顾他们呢?

    最后,成千珍嫁给了中史村的农民董文亮,一个善良的庄稼汉。夫妻俩夫唱妇随,合力照顾着烈属母亲和弟弟。在成千珍夫妇的照顾下,弟弟成千海渐渐长大成人,并与一个傻姑娘成了家。对于弟弟成千海来说,成千珍不仅仅是姐姐,也是父母,自成千海结婚以后,成千珍自己的担子更重了,除了给学生们上课就是在家里照顾母亲和弟弟一家。

    随着岁月流逝,弟弟的两个女儿先后出生了,却都遗传了父母的痴傻,她既是姑姑又是妈,含辛茹苦的将两个孩子养大。随后,一个侄女嫁了出去,另一侄女成彩霞留家招了个上门女婿。接着,弟弟的两个孙子相继出生了,令人欣喜的是,两个孩子聪慧帅气。她又开始了照顾孙子的生活。尽管成千珍照顾一家人无微不至,但岁月无情,母亲和弟弟弟媳相继去世,她为他们张罗了后事。两个孙子也渐渐长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