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路面铺钢板致人车频滑倒 邯郸67家相关单位被令清除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15 09:34:28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周丽摄

周丽摄

    近年来,邯郸全市在建工程日益增多,有的工程施工虽已经接近尾声,可是施工方铺设在道路上的钢板却让人看着揪心。过往车辆的不断碾压,使铺设在道路上的钢板有的已经移位,之间出现缝隙,车轮、行人被卡其中,极易发生人车事故。加之冬日路滑,电动车骑过,摔伤人现象时有发生。

    近日,公用局市政管理处路桥监察中队根据《市领导关于清理铺设在城市道路上钢板的专项批示》精神,结合《国务院道路管理条例》和《邯郸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细则》的规定,对全市在主城区及背街小巷道路上违规铺设钢板的各相关单位和在建工程开发商等,下达了《限期自行清理在城市道路上违法铺设钢板的通知》,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经过路桥监察中队全体执法人员为期一周的日夜巡查、耐心说服和督促完成,截至目前,已下达通知的67家在城市道路上违规铺设钢板的相关单位,除两家钢板下井周被压坏还未修复外,其余按规定时限内全部清除完毕,有效保障了雨雪天气市民出行的安全。(周丽、耿新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