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生活

邯郸红色放映员魏少先获“全国国防教育年度人物提名奖”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15 09:38:34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发出通报,表彰了10名当选的全国国防教育年度人物和15名全国国防教育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邯郸县“燕赵红色收藏馆”馆长魏少先获得“全国国防教育年度人物提名奖”,是河北省唯一获奖的代表,也是唯一一位农民获奖者。

    魏少先是邯郸县南吕固乡四留固村一名普通农民,今年60岁。自2004年起,他放弃了原本富裕安乐的生活,将辛苦多年的300多万元积蓄全部投入到支持国防教育上,购买、收藏了大量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影片拷贝,并到全国各地巡回放映。十多年来,他情系国防建设,致力精神拥军,只要有人邀请,他二话不说,立刻带着影片和放映机前去放映。军营、部队、农村、社区、机关、学校、厂矿企业……哪里有需要,他和他的影片就出现在哪里。他还把自家小院利用起来,建起了“燕赵红色收藏馆”。

    十多年来,魏少先免费为干部群众放映爱国拥军影片2000多场次,受教育的干部群众达10万余人。(韩艳萍、代国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