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大名县458亿盘活县域经济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15 09:58:46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瞄准大项目 多样化招商 零障碍落地

    大名458亿盘活县域经济

    新年伊始,万物复苏。走进邯郸大名县经济开发区,展现出一派热气腾腾的建设场面,四处林立的塔吊伴随着机器轰鸣声,圣中能源、信驰精密涂布生产基地等一大批新建续建项目正在加班加点抢工期、赶进度,快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走进中亨新材、家丰植物油、荣凯壁炉等企业车间,工人们紧张有序生产,产销两旺……

    为实现“富强大名、活力大名、美丽大名、和谐大名”的强县富民目标,大名县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坚持“突破项目”首位战略不动摇,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通过大开放、大招商、大引进,抢抓中央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津产业外溢的重大机遇,围绕承接精细化工、纺织服装、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七大产业,先后赴京津招商11次,引进了贺喜LED灯、永创通达机械、优力维特电梯、信驰涂布、优安达电梯等项目80余个项目,总投资近500亿元。截至目前,该县实现开工在建项目60个,总投资458亿元,谋划储备超亿元项目85个,总投资超千亿元。

    项目有了,如何让企业在大名县安家落户是关键。为此,大名县着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先后启动实施了“两个代办”、“零障碍协办”等招商引资新办法,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全县重点工作,全部安排县级领导分包,每个项目明确一名分包县级领导和一个帮办部门,安排1名部门主管副职、2名工作人员常驻项目办公,全程代办各种手续,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着力解决项目落地时的吃拿卡要问题,先后为办事企业提供引导、代办审批服务事项3000余项,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办事,在全县喊响了“项目+干部+落实=发展”的口号。(张龙建、马顺利、冯军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