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会勇:树牢底线思维 狠抓责任落实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16 10:00:20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王会勇调度安全生产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时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 狠抓责任落实

    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1月15日上午,邯郸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长办公会纪要精神,调度全市安全生产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不是一切,但可以否定一切。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转变工作作风,狠抓责任落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崔永斌、侯华梅、孟广军出席。

    在听取重点行业监管部门工作汇报后,王会勇指出,安全问题说到底是责任问题和工作作风问题。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生产经营活跃,交通运输繁忙,各种节庆活动和群众出行频繁,正是事故易发期和多发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王会勇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加强对学校、医院、商场、景区、车站等重点领域和单位的隐患排查,切实找出隐患,逐一整改落实,彻底解决问题。要严格各类大型群体性活动的安全管理,制定周密的安全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预案,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深度研究,从责任落实、督导检查、解决问题三个方面,有针对性地建立工作机制,落实长效治本之策。要进一步细化措施,确保把目标和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头。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对分管工作负责,又要对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负责,真正做到同部署、同督导、同检查。要在学校、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定期开展预案实战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把问责环节前移,用事前问责预防事故发生,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记者苗志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