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冬草莓大量上市 牛奶草莓有玄机

来源:中原商报  2015-01-16 13:56:22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这阵子冬草莓刚下来,孩子老人都爱吃,我经常买些回去。”正在超市柜台前付账的刘女士拿着一兜新鲜草莓告诉记者。昨日,记者从邯郸多家超市、农贸市场了解到,随着山东、四川草莓的大量上市,一斤草莓的价格已由原来的30多元降至8元左右,吸引了不少喜欢吃草莓的市民争相购买。

    在美食林超市滏春店,记者看到草莓正在特价出售,每斤的售价为7.98元,还有一种“牛奶草莓”价格就高了不少,16.5元一斤。记者又来到了阳光超市天鸿广场店,冬草莓也被摆放在水果专柜最显眼的位置,每斤8.5元、牛奶草莓每斤25元。

    七八元一斤的普通草莓销量不小,身价较高的牛奶草莓也得到了不少关注。记者走访发现,市场水果摊摆出的“牛奶草莓”比普通草莓贵两三倍,摊主声称它们是用牛奶浇灌长成的,有浓郁的奶香味。

    那么“牛奶草莓”确实是用牛奶浇灌的吗?据有着多年种植草莓经验的成安某草莓种植基地的邓师傅介绍,确实有些草莓在栽培过程中灌溉了牛奶,一般是20公斤左右的牛奶加水稀释后浇一亩地,10天左右浇一次。不过没有一个严格的浇灌标准,有的则是在给水的时候兑奶喷洒到叶面上。由于叶面上的牛奶成分会被吸收到果实里面,因此草莓在长成后会有淡淡的奶味。邓师傅称,市场上销售的很多高价“牛奶草莓”本身与普通的草莓并无太大差别,对于其种植过程中添加牛奶量也无从考证,所以消费者没必要追求高价的“牛奶草莓”。(实习记者肖楠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