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区拆除简易房谋规划方案将对步行街提档升级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1-19 15:18:25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前期经过整治的邯郸新华街与康德西门外,日前出现了一排简易铁皮房,使本就不宽的道路更显狭促,给过往行人造成不便。1月9日至10日,丛台区城管委责令有关部门对简易房进行了拆除,随后还将对该区域规划进行提档升级。

    近日,市民卢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她是新华街附近门市的商户,去年年底的一天清晨,当她打开门市准备做生意时,突然发现新华街从东到西整条路上出现了一排简易铁皮房,且铁皮房向南延伸至康德西门前的街道。铁皮房呈“L”形,共有22间,正好占据道路中间。“康德附近既是繁华商业区,还多为步行街,流动人口较多,铁皮房的出现给过往行人造成不便。”卢女士希望有关部门对该街区进行合理规划。

    针对卢女士反映的问题,记者迅速联系丛台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石庆军,他告诉记者,之前丛台区城管委联合多部门对该区域进行过治理,并要求稽山管委会对该区域进行日常管理。但鉴于此处常年有小商贩聚集,只一味清理占道,解决不了根本问题。为了整齐划一,稽山管委会在此处搭建了一排铁皮房,供小商贩们经营。但附近小商贩趁机私搭了四五间房屋。

    考虑到铁皮房所占面积过大,在此搭建确实给过往行人造成不便,丛台区城管委在第一时间获知消息后,便张贴出了整改通知,要求稽山管委会对铁皮房进行拆除。1月9日至10日,稽山管委会对该区域全部的简易房进行了拆除。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稽山管委会正在与一公司合作商议出具规划方案,对该区域进行提档升级。(记者温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