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网

邯郸8万多市民挽袖献血 采血量31.45吨全省居首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21 11:19:28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日,邯郸各县(市、区)卫生部门主管领导代表20余人走进血站,参加邯郸市“血站开放日”活动,并对无偿献血的宣传和血源组织招募工作建言献策。

    据了解,2014年全市共有82053人参加无偿献血,采血量31.45吨,机采成分4968人份。全年向临床医疗供应血液150288单位,机采成分5009.5人份。采供血量位居全省地市级血站首位,超过了国内部分省会城市。

    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血站着力开展“质量管理年”活动,提高采供血服务能力,广大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有效地满足了临床医疗用血需求。但同时仍有很多市民并不了解采血过程,存在献血疑虑。

    开展开放日等多种宣传活动,就是为了做好无偿献血科普知识宣传,消除无偿献血工作在大家心中的神秘感,鼓励更多的人关注、加入无偿献血者队伍。

    活动现场,大家依次参观了血液检验、血液质控、成分血制备、血液贮存等操作流程,零距离了解“一袋血液”从采集到患者使用的接力之旅。通过参观,卫生主官们深有感触,“以前对血站的具体工作流程并不十分了解,自己献血时一伸胳膊就献了,而且面对存有疑虑的群众,总是解释不清。现在了解了制成一袋合格成品血的各个环节,以后能为群众进行科学讲解,减少人们对献血的恐惧。”(记者刘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