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丛台区发展楼宇经济打造“华北商务办公首选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22 11:21:22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1月21日邯郸电(记者王文静)“作为邯郸先行先试试验区,丛台区楼宇经济项目建设已初具规模,为三四线城市树立了新标杆。”1月21日上午,在邯郸市丛台区楼宇经济发展媒体推介会上,中国楼宇经济知名专家夏效鸿表示。

    据了解,2014年,邯郸市丛台区在河北省率先提出发展楼宇经济整体规划,明确了“华北商务办公首选地”的新定位,这在华北属于第一家,并在全国处于先进行列。楼宇经济是一种新兴都市特色经济,它以中心城区或城市核心区为依托,以楼宇为载体,以产业聚集、人才聚集、信息密集、资金汇聚等为主要特点,具有投入产出比高、占用土地资源少等优势,被专家称为“立起来的开发区”。

    “丛台区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提出发展楼宇经济战略口号,相继出台5个发展专件,选定了10栋重点商务楼宇重点打造,目前已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丛台区副区长、区楼宇经济领导小组组长韩凯介绍说,丛台区共打造了河北网商园区、电子商务特色园区、教育培训楼等商务楼宇42座,总建筑面积240万平方米,平均出租率90%以上,各大银行、物业公司、保险公司等纷纷入驻于此。2014年共产生税收2.4亿元,占全区财政收入的5.45%,对地方财政预算收入贡献超过7000万,贡献率21%。税收超千万元的楼宇8栋,超亿元的楼宇1栋。

    为了给楼宇经济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规范服务行为,自去年以来,丛台区建立了联东天琴、光明商贸、稽山商圈三大楼宇社区服务中心,专门为楼宇经济服务,并初步建立了由指导员、招商员、管理员、安全员、办事员(国税、地税、工商)、联络员等8人组成的“一楼六岗八员”的服务机制,对重点商务楼宇企业提供政策服务,为楼宇业主和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零距离的服务。

    据了解,本着“整体规划、连片开发、集聚发展”的原则,丛台区将全力打造“轴线发展、带圈联动”的楼宇经济空间结构,拟形成“一轴、三带、四组团”的楼宇经济发展整体布局。预计到2020年,总部经济区、金融产业区、都市工业区、商务花园区、文创产业区、科技研发区等六大主题楼宇聚集区将基本成型,初步展现“邯郸新名片、华北新门户、中原新客厅”风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