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男教师追梦央视《越战越勇》 出身农家情迷音乐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1-24 13:35:31  责任编辑:张昭
肥乡教师追梦央视《越战越勇》 出身农家情迷音乐

魏坡在《越战越勇》节目演出现场。(网络截图)

    燕赵晚报讯(记者 杨伟广)1月19日晚上CCTV3播出的《越战越勇》综艺节目中,来自邯郸市肥乡二中的男音乐教师魏坡以一曲经典赫哲族民歌《乌苏里船歌》,赢得了于文华等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但很可惜他被另一位职业选手打败,进入网络投票复活阶段。昨日下午4点多,这位小伙子看着不断跳动的票数,微笑着说“结果不重要,在追梦的过程中我真的感到很幸福”。

    1983年出生的魏坡是个地道的农村娃,上小学四年级时,爱哼爱唱的他代表肥乡县东漳堡乡中心校参加了县里举办的文化艺术节,第一次登台合唱《东方红》。“那次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从此我更加热爱音乐了。”魏坡回忆说,当时在农村,一个男孩子要去学唱歌,简直要被笑掉大牙。可他仍坚持报考了邯郸市曲周师范音乐专业。2002年,19岁的他毕业后先后应聘到一所私立小学和东漳堡中学当音乐老师。“农村的许多孩子都喜欢音乐,我感觉要教好他们,必须不断提升自己。”魏坡自我施压,又开始了追梦。2006年他考上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进修,主攻民族唱法。2008年,他拜邯郸学院著名的方强教授为师学习美声。2009年至今,他又师从中央音乐学院梁杰、罗帅两位老师,一个月赶往北京一次,6年来从未间断。

    去年5月份,央视3套《越战越勇》节目进行海选时,魏坡凭借精湛的才艺击败了众多竞争对手,成为我省唯一的“追梦选手”。今年1月19日,魏坡在《越战越勇》的“百姓梦想”比拼环节中第二个出场。当主持人杨帆问及他的梦想时,魏坡倾诉了自己不断追逐“音乐梦”的历程,特别谈及六年来省吃俭用每月到北京学习声乐的艰辛时,现场的评委和观众被深深地感动。随后,他演唱了一曲经典赫哲族民歌《乌苏里船歌》,嘹亮、深情、悠远的歌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并获得于文华等评委的一致好评。魏坡成功地淘汰了第一个选手,未成想,却遭遇职业二人转演员、本期“银话筒”奖获得者王瑞,致使功败垂成,惜被淘汰。但他的离场告白深深打动了每一个人:“每个人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利……只要你坚持下来,终有一天就会达到这个目标。”

    昨日,魏坡的同事孔老师表示,魏坡是个阳光帅气的小伙子,生活上比一般人要节省,从来不吸烟不喝酒,除了音乐没有其它爱好。魏坡说:“我不在乎名次,也不奢望取得什么成就,人生有梦就大胆去追,这个过程会让你觉得很充实很幸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