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委员陆续报到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26 10:31:36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邯郸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委员陆续报到

    25日,出席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报到,领取相关资料及证件。本报记者李华摄

    务实节俭成为今年“两会”新常态

    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携提案报到

    新雪初停,琼瑶渐消,寒意中蕴含着春的讯息。1月25日上午,邯郸市政协机关院内,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报到。这标志着邯郸市进入了今年的“两会时间”。

    报到后,每位政协委员领取了一张出席证、一个文件袋。打开文件袋,委员们发现,今年的材料“瘦身”了。打印纸正反两面使用,节约了纸张,压缩了厚度,免去了可有可无的文件,只打印必要的资料。“务实节俭已成为两会的新常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文件袋变得更薄更轻了,这也减少了工作量。

    在报到现场,记者还遇到了骑电动车前来报到的委员马美平。他说平时习惯骑电动车,很喜欢这种绿色出行方式,来去方便,不会堵车。如今,交通压力大,雾霾时常出现,骑自行车和电动车就是对缓解交通压力和防治大气污染贡献微薄之力。

    红灿灿的出席证刚佩戴在胸前,委员们就被记者们“包围”。“您今年最关注的问题是什么?您带来了什么提案?”委员们对如何推动邯郸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如何破解民生难题,如何让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百姓等话题侃侃而谈。

    记者了解到,政协委员报到当天,大会提案组已经收到236件提案。创新驱动发展、项目建设、建设绿美邯郸、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全民创业、医疗卫生、全民健身、交通环保等,是他们集中关注的话题。

    共商发展大计,共议改革良策。未来三天里,委员们将带着邯郸市各界群众的心声和期盼,在“两会”上建言献策,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履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记者王玲玲刘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