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举行“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26 10:32:28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月22日,邯郸团市委举行“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活动。围绕“健全青少年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主题,来自全市的青少年代表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学生的任务不应该只是学习,也应适当地参加些社会实践活动、公益活动。”“在学校放学时,能否在学校旁边增加公交车次……”活动中,青少年代表表达了他们的诉求。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一定把这些民生诉求带到全市“两会”上,把青少年最迫切的需要和呼声反映给党委政府,为领导决策提供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

    据悉,在今年的“面对面”座谈中,团市委创新举措,使“面对面”工作更加丰富完善:面向全市青少年开展了“青听两会”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共收到意见建议263条;聘请这263名青少年代表为“面对面”工作联络员,便于他们及时、直接传递青少年的诉求与呼声;团市委还将在市“两会”结束后组织开展“两会走进青少年”系列宣讲活动,向青少年宣讲“两会”的精神,引导青少年有序政治参与,凝聚青春智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力量。(记者佘志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