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2014年下半年邯郸乡镇农村环境综治联查考评揭榜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26 10:41:5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月9日至10日,邯郸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市216个乡镇(单位)2014年下半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联查考评。

    从联查情况看,绝大部分县(市、区)和乡镇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全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工作会议后,各县(市、区)、各乡镇迅速行动,积极围绕“户集中、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模式,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研究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推进力度,农村环境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抽查村庄村容村貌有较大改观,村庄环卫设施建设日趋完善,农村保洁员管理进一步规范,长效机制逐步完善。但仍有个别县和部分乡镇重视不够,投入精力不足,整治标准低,效果不明显。少数县、少数乡镇农村环境整治工作长期处于落后状态,农村环境存在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农民群众反映强烈。

    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本次考评,结合日常督导、明察暗访及各县(市、区)对所辖乡镇的评价,并对部分落后乡镇进行重点复检后,对乡镇进行了排队。

    市提升办要求,工作较好的乡镇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提高工作标准,以更扎实的工作、更有力的举措,毫不松懈地抓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对工作较差的乡镇提出批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投入,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解决存在问题,尽快扭转被动落后的工作局面。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全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我市农村环境整体水平。

    按照全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工作会议要求,对此次联查考评排名后50名的乡镇,由市委农工委重点监管,由县级领导分包;对排名后10名的乡镇党委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