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邯郸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正式运营 今年将减免服务费1.5亿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26 10:53:36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记者从1月23日召开的邯郸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正式运营暨“众贤服务”模式推广应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后,邯郸中小企业遇到人才、资金、市场、信息等发展瓶颈时,将有机会享受到国家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提供的“零成本解决方案”和“一站式免费服务”。今年,该平台可为中小企业减免各项服务费用1.5亿元。

    据统计,邯郸市约有中小微企业4.3万户,个体工商户28.6万户,平均“寿命”不足三年,在前三年间的运营中,还要面对人才、市场、融资、管理等各方面的高昂成本,严重阻障企业发展。而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众贤服务模式”将免费为中小企业提供人才培训、融资担保、市场开拓、管理咨询、信息服务、创业辅导、技术服务、法律咨询等8大类200余项服务。2015年,该平台重点推出中小微企业帮扶暨诚信公益保障计划活动,将覆盖各县(市、区),惠及10000家企业,实现具体服务5000家企业,可为中小企业减免各项服务费用达1.5亿元。

    据了解,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是2012年国家工信部批复成立的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是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市级综合窗口之一,由市工信局主管,通过依托中小企业信息网开展窗口综合服务,旨在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在创立、发展、成熟各阶段中出现的融资困难、市场瓶颈、人才缺乏等问题,为企业在资金、管理、技术、产业转型与升级中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记者杨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