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发病近期下降 邯郸疾控中心:春节期间仍需防护

来源:中原商报  2015-01-26 10:58:0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日,随着一场降雪来临,使流行性感冒等病毒的传染几率有所下降。不过,邯郸市疾控中心指出,虽然目前接种流感疫苗的高峰期已到尾声,但是,广大市民仍不可掉以轻心。春节将至,许多市民免不了会走亲访友,或是迎接到访的客人,因此春节期间即将迎来再一次的人口聚集高峰期,而人口聚集恰恰是流感等传染性疾病发作的高危时期。

    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的疫苗种类繁多,应根据不同的预防对象、不同的体质选用相对适合的疫苗进行接种。具体到流感疫苗总共分为四大类,在价格上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市民如果有接受疫苗的需求,应到正规医院或防疫部门进行接种,切不可到“黑诊所”等私人诊所接种。要严格遵循疫苗接种流程进行接种,先诊断,后接种。

    值得注意的是,成人和儿童接种疫苗时,在剂量上有一定分别,一般以3岁为界限,3岁以上即可使用正常剂量的疫苗进行接种,3岁以下儿童接受疫苗的剂量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

    据介绍,目前仍处在流感高发季节,而且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大,加上天气因素,极易造成呼吸道感染病的爆发流行,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平时,要有最基本的预防意识,勤洗手、勤通风,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长时间逗留。此外,应加强体育锻炼,以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记者张琪 实习生靳晓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