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市“雷霆”行动圆满结束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1-26 11:38:22  责任编辑:王春锐

    按照国家和省卫计委的统一安排部署,2013年10月起,我市卫生、公安、计生、食药、工商、科技六部门联合统一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非法行医“雷霆”专项行动。日前,该项行动圆满结束。

    据了解,按照六部门下发的《邯郸市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方案》和市卫生局制定的《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在市“雷霆”领导小组的协调下,市级及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在强化部门间联合执法的同时,加强对重点部位,高发地区的巡查力度,集中力量,统一要求,加大频次,对发现问题,及时协调,专题部署,集中整治,有力保证了“雷霆行动”扎实开展。

    行动期间,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加大对非法行医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明确告知整顿的范围、内容、投诉举报受理单位的地址和电话,动员全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此项行动,对身边发生的欺诈、误导消费者的非法行医行为进行举报,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自觉地抵制不法侵害,有力地推进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

    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卫生监督机构紧紧围绕“五个一批”的工作目标和“三个一起”的工作要求,以“四个严查”为重点,全面实施,扎实推进,狠抓重点部位、重点单位和群众举报投诉单位的卫生监管与查处,果断地出实招、出重拳对非法行医进行了严厉打击。一年来,在六部门密切配合下,一批无证行医的惯犯被移送公安机关,一大批无证行医“黑窝点”被取缔,震慑了无证行医行为,规范了医疗市场秩序。据统计,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在“雷霆”行动期间共取缔各类无证行医医疗机构291家,移送公安机关25件,立案查处886件,其中给予警告332户次;责令改正449户次;责令停业整顿20家;罚款370户次、95.258万元。(记者燕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