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出席邯郸市第十四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27 13:42:2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建议,1月26日上午,出席邯郸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冒着寒风,陆续来到大会驻地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他们将为全市新一轮发展出谋划策,开怀畅言。

    上午9时,大会驻地大厅内人流络绎不绝,会议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前来报到的人大代表,指引代表到各分组领取证件、会议资料等物品,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代表们积极性非常高,今天早上刚过8点就陆续前来报到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拿到会议文件和代表证,代表们马上投入到准备工作中,进一步完善修改带到会上的建议。

    谈及此次会议,代表们纷纷表示意义深远。市人大代表、肥乡县天台山镇天台山村党支部书记卢振生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深感责任重大,他一定会认真履行职责,反映社情民意,把基层广大群众的心声带到会上来。此次会议,他将围绕进一步完善新农合转诊转院制度、地下水漏斗区治理等内容提出建议。

    “人大代表肩负神圣的使命,我们要传民意,解民忧,切实为老百姓着想。”市人大代表张勃表示。这次会上,他将围绕教育行业的规范、治理整顿城市停车场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

    市人大代表秦海荣是第一次参会,“能够参加‘两会’,心情非常激动,”她对会议的召开充满期待,“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金融界代表,我将围绕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提出建议,为邯郸焕发新生机做出应有贡献。”

    市人大代表常如敏刚刚向大会提交了建议,她带来有关农村移风易俗、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建议。“人大代表的每一项职权都是人民的重托,都是沉甸甸的责任,”她表示,“我决不辜负人民的重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代表将就邯郸在新常态下的发展、加快绿色崛起步伐,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表示,将严格遵守大会纪律,认真履职尽责,不辜负群众的信任和期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这次会议中。(记者冀晋萌、王丽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