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市政协委员马同堂:秸秆变废为宝当走市场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27 13:51:14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全市主要粮食作物(小麦、玉米两熟)面积在1000万亩左右,每年夏收秋收后,都会产生大量秸秆,出现焚烧秸秆的现象。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马同堂委员建议,把秸秆“变废为宝”,加大农村秸秆综合利用研究实施力度。

    “从秸秆综合利用总量上看,目前邯郸市的秸秆综合利用量在40~50%,其余处于无用状态;从秸秆综合利用形式上看,我市的秸秆综合利用主要集中于秸秆机械化还田和秸秆能源化利用两种形式,利用形式比较单一,利用层次相对低下。”马同堂分析。

    他建议,秸秆问题首先必须通过市场化的途径加以解决,首先以市场化的理念来认识秸秆的资源价值,看待其发展前景,要以企业化的制度来推进秸秆的综合利用,拓宽其开发利用的途径。其次要明确和突出政府对秸秆综合利用的主要责任,政府既要加大推进秸秆科学研究的力度,还要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的力度。(记者佘志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