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高宏志参加科协、科技、社会科学组政协委员联组讨论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28 10:40:44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高宏志参加科协、科技、社会科学组政协委员联组讨论时强调

    充分运用科技力量加快创新驱动发展

 高宏志参加科协、科技、社会科学组政协委员联组讨论

高宏志参加科协、科技、社会科学组委员们的讨论 本报记者李华摄

    1月27日下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科协、科技和社会科学组联组讨论,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高宏志希望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充分运用科技力量,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市政协主席冯连生,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参加讨论。

    在座谈讨论时,政协委员们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主题,联系工作实际,积极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会场气氛十分热烈。高宏志认真倾听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高宏志说,2014年是邯郸发展很困难的一年,除了受国内经济“三期叠加”影响外,还面临着化解产能过剩、治理大气环境的特殊压力。面对复杂严峻的挑战,全市上下不等不靠,奋发有为地开展工作,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全年任务,稳住了发展的步伐,实现了恢复性增长。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高宏志强调,2015年是邯郸发展的发力之年。尽管全市经济还在低位徘徊,没有真正走出低谷,但我们的产业结构正在发生积极变化,基础更加坚实,存量正在优化,新的优质增量不断壮大。特别是通过连续开展重点项目“三集中”活动,新上项目陆续进入建设高峰期和效益释放期,全市发展的速度、质量和后劲明显提升。

    高宏志指出,在发展过程中,我们把民生工作摆在越来越重要的位置来抓,一些以民生为取向的改革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坚持实打实地办好民生实事,千方百计提高群众收入,下决心治理大气环境污染,扎实推进“绿美邯郸”建设,下大力解决群众饮水安全问题,各项民生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谈到创新驱动发展,高宏志说,科学技术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科技的力量无穷大,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一定要旗帜鲜明地支持科技创新。邯郸发展到现在,只能坚持创新驱动,坚定不移地走依靠科技创新推动生产力进步的路子。科学技术是邯郸做好“加减法”的金钥匙。在调整产业结构上,无论做“加法”还是做“减法”,都离不开科技。必须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进一步提高产业和项目的科技含量和集成度。科学技术也是做好民生工作的新途径。要把科技作为改善民生、服务民生的重要力量,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他建议科技界的委员们,要贴近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立足本行业、本领域,开展深入研究,力争推出更多的创新性成果。尤其要突出实用技术,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更多更好地为社会所用。市委、市政府也将更加重视科技工作,为科技创新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记者王达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