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频道

王会勇参加市政协经济和农业界别联组讨论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28 10:48:08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王会勇参加市政协经济和农业界别联组讨论时强调

    紧紧抓实重大项目全面推动创新发展

王会勇参加市政协经济和农业界别联组讨论

王会勇参加经济、农业组委员们的讨论 本报记者李华摄

    1月27日下午,邯郸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会勇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经济和农业界别联组讨论,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重点项目建设等内容,与委员们进行深入交流。王会勇指出,要抓实重大项目,推动创新发展,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孟广军、贾宝仓参加讨论。

    “要把谋大项目、引大项目作为全市项目建设的主攻方向,力争每个产业重点培育3个以上龙头项目,尽快形成支撑。”针对我市重大战略支撑项目偏少的现状,王晓涛委员提出自己的观点。

    刘刚委员提出,“商业银行的信贷经营要适应调控政策的转变,加大创新力度,改善金融环境,提振企业信心。”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王会勇指出,去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市人民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当前,邯郸正处在爬陡坡、过深坎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坚持“底定超干”,主动作为,努力实现弯道超车。要牢牢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实施“215”工程,每年洽谈和引进2个投资超百亿元的战略支撑项目、15个投资超50亿元的大项目,带动全市转型升级、绿色崛起。要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抓好“个转企、小升规”工作,强化工业运行调节,帮扶现有企业调结构、拓市场、提效益。要积极鼓励全民创业,大力培育市场主体。要在加大招商力度上求突破,组建专业招商队伍,提高招商引资实效。全面优化项目建设环境,既要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又要实行全程代办、提升服务水平。要坚持创新驱动,打破传统思维定势,推进技术创新、体制创新、管理创新,在创新中寻求更大突破。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找准定位,扮好角色,引进更多的项目、技术、人才。

    王会勇强调,政协委员人才济济、联系面广,也最接地气,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多为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为早日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多作贡献。(记者刘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