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微电影《孝道》入选公益影片奖(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29 08:59:23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邯郸微电影《孝道》入选公益影片奖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席晓健)1月18日,第四届北京国际微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落幕。由邯郸导演王彦军执导的微电影《孝道》,从全国各地区(包括港、澳、台)120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电影节十佳公益影片奖。这也是邯郸籍导演首次在北京国际微电影节上获得该奖项。

    据悉,本届微电影节参赛作品是历届参赛作品最多的一次,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届。由王彦军导演执导的道德伦理剧情片《孝道》中参演演员均来自邯郸本土,讲述的是一个普通家庭中关于“孝”的故事,以独特的视角揭示了现实生活中的某些子女,在“利”与“孝”之间所表现出的不健康心态与心理失衡。该影片在搜狐、土豆、百度等网络平台播出,获得观众纷纷点赞。

    微电影节闭幕式共设4个单元奖,包罗最佳创意奖、最佳风尚奖、最佳行业贡献奖、最佳传播奖、网络大电影最佳网络编剧奖、十佳公益奖、新锐导演奖、最佳剧情奖及组委会特别奖总共24项奖项,著名歌唱家谭晶、曲艺家巩汉林、赵保乐等众多影视界大咖及明星也出席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