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29 09:59:30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奋力开创建设富强美丽邯郸新局面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屋外天气寒冷,会场暖意融融。日前,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各抒己见、畅谈发展,纷纷表示要将积极履职尽责,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努力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新局面。

    主动把握和适应新常态,代表们有了新认识。张曙光、班士杰、郭景瑞代表说,邯郸市是老工业基地,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速转型升级,实现“有中生新”,必须坚定不移地加大企业技改力度,推动钢铁、煤炭、建材等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常章运、左立新、岳宏峰、杨士文代表说,化解过剩产能,一是推进就业领域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打造平等的市场体系,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推进公共信息平台建设;二是促进产业升级,在矿区创造更多适合高水平人才的就业岗位。李敬、李军、赵俊楼、刘动科、梁智彪代表认为,要围绕煤炭链条延伸,突出补链强链和高端带动两项重点,加快培育新兴产业。

    研读报告,代表们对增创发展新优势纷纷点赞。郭玉峰代表说,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中原经济区两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的契机,把握京津产业外溢机遇,主动对接相对高端成熟的产业,使其迁入我市,加大建设力度,推动我市经济的发展。杨维华代表说,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对民营资本进入金融领域和社会公共产品领域一事进行研究,制定出具体可行操作性强的规定,并加强宣传引导,定期公布相关项目,切实发挥好民营资本在公用产品领域中的作用。郑志英、哈明虎、杨金廷代表建议,大力优化金融环境,进一步出台有效措施。韩士东、丹利彬、吴世豪、张秀慧代表说,依法规范、正确引导农业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推进农业经营体制创新,培育特色农产品品牌。

    代表们还就生态建设、农村环境、医疗教育等方面发表看法。白清长、李奇斌、孙严冬、郭维代表说,要以“效率”和“环境”的双重优化为目标,进一步构建科学发展体系,积极建设低碳城市,实现绿色发展。游希民、冯红喜、李玲、刘用身、刘贵芳、焦瑞红代表说,要加大民生投入,关注农村养老问题,对医养结合模式出台政策进行支持,对群众普遍反映的教育均衡问题,重点在解决师资力量薄弱等环节下功夫。刘玉山、郭书英、牛玉芹代表建议,要加大对基层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事业的支持力度,在引入市场化机制上出台具体政策。(记者王丽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