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高宏志在邯郸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30 10:10:30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高宏志在邯郸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在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二○一五年一月二十九日)

    高宏志

    各位代表、同志们:

    邯郸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次会议开得很好,很成功,是一次团结鼓劲、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深化改革、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大会。

    过去的一年,是邯郸发展史上很不平凡、很不容易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全市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环境建设、城乡建设和平安建设,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增长恢复、效益提升、结构优化、环境改善、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在决定重大事项、加快项目建设、防治环境污染、维护和谐稳定、推进依法治市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邯郸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是邯郸发展历程中极其重要和关键的年份。我们要围绕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凝神聚力、顽强拼搏、发力突破,不断开创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新局面。借此机会,我再强调四点意见。

    第一,务必要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邯郸发展的趋势性变化更加明显,既面临深化改革、创新驱动等机遇,又面临着资源环境约束加大、传统增长引擎马力下降、结构调整阵痛加剧等压力。越是形势复杂多变,我们越要头脑清醒,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和实干定力。

    要看到有利条件,坚定发展信心。审视过去一年的工作,邯郸的发展取得了许多令人振奋的成绩。我们在宏观压力加大的形势下,经济实现了恢复性增长;在市场信心不足的情况下,项目投资实现了稳步增加;在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增长的前提下,产业结构实现了持续优化,环境治理实现了明显改观;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条件下,保障改善民生实现了新的加强。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充分说明邯郸的发展基础是牢固的,发展步伐是稳健的,发展态势是积极向好的,这也是我们的潜力所在、信心所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