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高宏志参加邯郸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永年县代表团审议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30 10:40:0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高宏志参加永年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扭住干部项目两个关键

    加压奋进谋求更大突破

    1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高宏志来到永年县代表团参加审议。他强调,永年县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分量很重,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必须牢牢把握干部和项目两个关键,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闷头抓项目,奋力求突破,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作出更大贡献。

    谈体会,情真意切;说发展,言之淳淳;谋长远,语重心长。审议中,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紧密联系自身实际,重点就加快特色园区建设、推动标准件产业提档升级、做大做强生态有机农业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高宏志认真倾听,不时记下要点,就有关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高宏志表示完全赞同这几个报告。他指出,2014年是邯郸发展历程中不平凡、不容易的一年。我们除了受到国内经济“三期叠加”因素的影响,还承担着产业结构调整、大气环境治理这样的特殊任务,可谓困难重重,形势异常严峻。一年来,全市上下积极应对挑战,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下达的主要任务指标,经济实现了低开高走、恢复性增长,社会大局实现了总体平稳。“成绩单”虽然不是历史上最好的,但确实来之不易、难能可贵。

    高宏志指出,永年县人口多、体量大,在全市的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这些年,在历届领导班子和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永年发展具备了良好基础,形成了一批特色优势产业,但在发展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瓶颈制约。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如何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关键还要从干部和项目入手。干部的精神状态直接影响着一个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要把提振干部精气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县委、县政府一班人要带头、开发区干部要带头、乡科级干部要带头,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市委也一定会为担当者担当,让干事者没有顾虑,让埋头苦干的干部有舞台、有地位。要注重补上项目建设这个最大短板,着力抓引进,坚持眼光向外,加大对外招商力度,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精力做好“无中生有”文章;要着力抓园区,科学规划,集中力量,打造精心,不断提升产业聚集度;要抓升级,引导传统产业和企业提档升级,靠创新驱动实现更大发展。同时,要持续用力抓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参加审议。(记者李晓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