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临漳县“最美河北人”王红丰组建邺城救援队

来源:中原商报  2015-01-30 11:21:03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临漳县首位“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善行义举最美河北人”王红丰又添新善举,组建起自己的义务救援队——邺城救援队。

    据王红丰介绍,该救援队除了救助处于危难之人,还帮助人们调解纠纷,目前救援队有成员20余名,每位成员都有一技之长,涵盖了医生、司机、救生员、电工等职业。

    “听说红丰要组建义务救援队,主要帮助一些处于困境中的人,我第一个报名参加,以尽自己微薄之力。”临漳县于园村卫生所王学峰说。

    谈到组建救援队的初衷,王红丰深有感触地说:“很多灾难其实一个小小的举动就可避免,一个突然昏迷的人,如果能早争取1分钟,哪怕1秒钟或许就能挽救他的生命,我们救援队就是要及时阻止一些悲剧发生。”

    王红丰,临漳县张村乡于园村人,7年来,他分别在邯郸、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献血74次,总量近3万毫升。曾获得2010年至201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银奖,是临漳县首位“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2014年,他又荣获“善行义举最美河北人”称号。(记者张琪 通讯员张云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