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2014年邯郸开通城乡公交线路15条发车密度增加30%

来源:中原商报  2015-02-02 14:52:45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每个人的生活理念都是不一样的,因为他们所处的环境以及他们所处的生活水平决定着他们的生活追求,不过,生活在现代的人们无论有着怎样的生活追求,都离不开这样一个核心——衣食住行。尤其对于当今社会的快节奏,出行更是与每个人的每天密切相关。

    “公交车通到了厂区门口,上下班方便多啦!”邯钢职工钱先生高兴地表示,自从有了定制公交专线,每天上下班,刷卡乘车,不仅节省了时间,也节省了费用。

    记者了解到,2014年,邯郸市公交系统积极创新亮点服务。不仅在主城区调整优化了公交线路33条,还在市内的公交车开通了“定制公交”,专门为邯钢集团量身定制了9条公交专线,开通“专线卡”服务。邯郸公交还推出了“掌上公交”等智能化服务,相继开通了公交“官方微博”、车载免费WiFi系统等服务。据悉,邯郸公交微信平台自去年5月25日开通以来,邯郸微信公众号受到了市民的极大关注。在火车方面,火车站新建6块多功能电子站牌,为候车乘客提供多样化的信息服务。

    2015年,邯郸公交将开启智能管理的新模式,包括运营监控中心系统、运营调度系统和电子站牌系统等,内容涵盖公众信息发布和查询、车辆定位和视频监控、站台预报站和视频监控等项目的建设,可实现对公交车辆的实时监控,公交站点的预报站信息发布等,更加方便市民出行。

    “较之以往的燃油公交车,纯电动公交车没有噪音,从起步到行驶再到制动都非常平稳,乘坐舒适,没有尾气,这真是一项让百姓得实惠的民心工程。”经常上下班坐公交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2015年,全市将新购置200部纯电动公交车,使新能源车比例由52%提升至68%,与之配套建设完成7个标准充电站,新建2个公交枢纽站、2座停车场、4处公交首末站及加油加气站各1座。同时,积极探索推进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建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