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邯郸市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活动 将持续到9月份

来源:中原商报  2015-02-02 15:10:26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记者从邯郸市环保局获悉,从即日起,邯郸市环保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检查活动将持续到9月份。

    日前,邯郸市制订下发了《关于印发全市环境保护大检查方案的通知》,决定从本月起至9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和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全面排查整治环境污染。此次检查,将全面检查所有排污单位污染排放状况和各类资源开发利用活动对生态环境影响情况,以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特别是各类工业园区和产生废水、废气、危险废物工业企业履行环保法律法规情况,并严肃查处排查发现的环境问题。同时,制定综合整改方案,实施分类治理,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为强化各级政府环保职责,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企业污染主体责任、政府及职能部门环境监管主体责任。联合检查组将于5月下旬至6月上旬和8月中、下旬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对恶意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将严肃查处;对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不履职尽责、造成严重后果的有关部门和责任人,移送监察机关追责。(记者李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