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春运今日开始 邯郸火车站启动春运安保工作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2-04 10:34:48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第一个乘车高峰期将出现在2月23日至3月1日

    为期40天的春运今日拉开大幕。预计邯郸站将发送旅客6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约1.6万人次。邯郸铁路客运站的春运安保工作也相应启动,以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在车站广场记者了解到,公安、武警(部队)、车间日勤联劳、机关联劳干部等人员,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制,防止无票人员进站,确保进站秩序良好。出现客流突增、高度集中时,及时增派力量,采用广场候车、以车代候、开门放行等措施,促进客流通畅。在进站查危高峰时,及时开双机或三机进站,减少旅客进站压力。非正常情况下,将一楼候车室东侧玻璃门打开,作为应急通道,方便旅客进站。

    车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第一个乘车高峰期将出现在2月23日-3月1日,2月24、25日将是乘车高峰日,上车人数预计将达到2.8万人次,形成高峰日的客流成份主要为返程探亲流和民工流;自3月6日起将会迎来第二个乘车高峰期,时间会持续到春运结束,高峰日乘车人数会达到2.5万人次以上,形成高峰日的客流成份主要为学生和民工流。为此,车站为应对进站乘车高峰期,设立各种应急预案,一旦出现拥堵现象,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关闭电梯,组织旅客在车站站前平台候车或一站台北侧划定区域候车,并实行分段截流、两头检票,防止候车旅客拥挤,发生意外。

    同时,今年的安保工作也采取人机检查相结合的办法,确保旅客随身携带背包不论大小都要通过仪器检查,做到件件检查、一人不漏。并将行李房承运口、候车室查危口、软席进站口、邮政口列为关键部位,严格落实4个100%(实名制售票、验证验票做到100%;实名制进站接送旅客做到100%;进入站区所有人员安检查危做到100%;行包托运安检查危做到100%)的要求,严禁票证不符人员以及无票人员进入站内。给广大旅客在春运期间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确保2015年春运安保工作圆满完成。(记者苑延涛、王铮 通讯员武龙)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