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商贸发展“活跃” 消费增长“稳定”

来源:中原商报  2015-02-04 13:47:25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邯郸:商贸发展“活跃” 消费增长“稳定”

    “现在消费者买东西越来越理性,越来越挑剔,但消费水平提升和消费意识的改变,也让我们的销售量在逐步增长,前景较乐观。”位于邯郸市陵园路上的一家数码产品商店的负责人这样说道。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邯郸坚持开放带动促发展、消费拉动惠民生两条主线,着力调结构、促改革、稳增长,实现了消费额和消费水平持续增长,2014年,邯郸市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228.9亿元,同比增长了12.3%,在投资增速持续回落的情况下,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增强。

    家住农校小区的杨先生在邯郸市打拼多年,每到节假日,他都会带着一家三口到一些大型商业广场去购物、吃饭,还会带着孩子在商场里的娱乐场所玩,或者去看场电影。“这样简单充实的一天就过去了,省时、省力,还玩得开心。”杨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每到过年、过节总喜欢带着家人往集贸市场、商业街跑,总感觉有点拥挤,也不方便带着孩子去玩。现在不同啦,可去的地方多了,而且商场的功能也越来越健全,逛一趟,大人孩子的需求都能得到满足。”走访中记者发现,邯郸市的很多商场正在注入新的元素,在提升档次的同时,诸如阳光新世纪、天鸿广场等这样的商业综合体逐渐增加,给人们购物休闲带来更多选择。

    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市民消费的同时,消费观念更趋于理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走进邯郸部分大型酒店,几乎都能看到“反对铺张浪费”的宣传语。在倡导厉行节约的大背景下,勤俭节约已经成为消费者实实在在的行动。一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聚餐观念大都有所改变,不再讲排场,而是更实际,市民消费更加趋于理智,越来越多的人会根据自己的消费能力和实际需求去消费。记者了解到,2014年,邯郸餐饮市场逐步改善。餐饮收入总额122.0亿元,增长5.1%。限额以上餐饮收入由2013年下降15.3%转为下降3.3%,增速呈逐渐回升向好趋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