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一公交队长骑电动车追公交 只为归还乘客手机

来源:中原商报  2015-02-05 14:05:20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2月2日晚七点半,邯郸63路公交队长李昀正在安排末班车发车,看到有位女孩摸黑在路边草丛里寻找东西,眼看着63路末班车要发车,女孩好像没找到,失望地坐车走了。

    出于好奇,李昀开始在站点四周进行查看,在距离刚才发车位置不远处,他发现一部掉了后盖的手机,又往四周寻找,在垃圾桶底下找到了手机后盖。由于手机设有密码打不开,如果那女孩不打电话过来,估计就不好找到她了。李队长想到这里,骑上自己的电动车,就开始追赶63路末班车。

    而此时,坐在63路车上的姑娘小王始终不甘心,自己去年才毕业,参加工作时新买的三星手机,如果刚才不是担心坐不上最后一班车没法回家,再仔细找找,很可能会找到手机。越想越难受的小王哭着向驾驶员借来手机试着拨打自己的手机号码。

    巧的是,李昀刚追到联纺桥拦下63路,兜里的手机就响了,李昀边上车边接电话,与正在拨电话的小王碰了个照面。

    了解到情况的小王,没想到还有好心人追着把自己的手机送了回来,她非常感动。这时驾驶员打趣道:“小姑娘愁眉苦脸了一路,我还纳闷她哭什么呢,见到了我们李队长送来的手机才破涕为笑了。”小小的车厢中顿时传出一片欢笑声……

    记者的话:

    丢东西和捡到东西的事情在我们生活中并不少见,由于道德上的缺失,将捡到的东西装到自己兜里的也大有人在,久而久之,失主似乎见怪不怪,顶多说一句“破财免灾”来安慰自己。

    骑着电动车追公交车归还乘客手机这件事情,体现了当今社会重回拾金不昧的大趋势,传递了正能量。从许多细节上可以看出,李昀是一位尽职尽责的线路队长,不仅仅是作为公交岗位从业者的责任心。正是这样的责任心、细心、热心,可能恰恰是近年来我们社会所缺失的东西。

    李昀感人的举动让这个社会变得温暖。在生活中,如果我们人人都能够怀揣一份责任、一份细心、一份热情对待身边的一切,用自己的行动践行正能量,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记者张琪 实习生靳晓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