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工商局发布春节消费提示 留意饭店最低消费

来源:中原商报  2015-02-05 14:14:31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春节将至,又到了市民集中消费的高峰期,为使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邯郸市工商局特发布春节消费提示,提醒市民理性消费,提高维权意识,节日期间如遇消费纠纷,可拨打12315电话咨询或投诉。

    春节期间,商家多展开促销战,由此引发的投诉每年都有。工商部门特别提醒消费者,要理智参与促销活动,避免受误导;警惕商家运用打折方式,变相弱化或免除消费者应该享有的权利,此外,“处理品”更要谨慎购买。

    在超市、食杂店、农贸市场购买食品,要注意核实外包装上是否有完整的产地、厂址、厂名、电话,是否有产品级别或成分表,注意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和QS质量认证标志;购买鲜肉时,要特别注意查看检验检疫标识;网购应注意查证网店资质,不要在不熟悉或没有详细资料的网站购物,尽量选择在信誉度高且有红盾工商标志或ICP经营标志的正规经营网站或商家购买商品;付款时应选择可靠第三方支付平台,加强支付安全防范意识;收货时应先验货再签收。

    外出就餐应留意饭店是否设立了最低消费,并了解其所提供的各种服务的明确收费标准,如有无服务费、节日费、停车费、开瓶费等;就餐完毕埋单时,应再次核对菜单和账单,查看有无虚假打折、暗中提价、多收多算等问题,无疑义后再付款;外出旅游应注意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的条款,明确约定旅游路线、游览的景点、日程安排具体时间、食宿标准、交通工具等事项,应在合同中明确购物地点、次数;如果旅游中出现问题,消费者应及时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及时向旅游部门投诉或向12315进行咨询或投诉。(记者李俊 通讯员王华)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