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河北省领导深入邯郸基层走访慰问 送上新春祝福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2-06 09:38:11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2月5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计来,省政协副主席崔江水一行来到邯郸市,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困难群众、驻地官兵和困难企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并赠送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市领导高宏志、王社群、刘德明一同走访。

    家住邯郸县兼庄乡王安堡村的宋绍文老人现年91岁,是1947年入党的老党员。走进他的家中,范照兵、谢计来、崔江水、高宏志等围坐在老人身旁嘘寒问暖,高度评价了建国前老党员为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反复叮嘱其家属和当地负责同志要悉心照顾,切实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决不能让困难群众掉队。”省市领导随后还看望了丈夫与孩子均触电身亡、家庭生活困难的王安堡村村民张秀玲一家,夫妻双双身患残疾还要供养两个孩子上学的建西二社区低保户李在刚一家,本人下岗、妻子无业、为患有尿毒症的孩子做透析而欠下累累外债的岭北一社区居民陶金平一家,每到一处都要认真察看这些困难家庭的居住环境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时刻保持乐观心态,坚强面对眼前的困难。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要尽全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每一个困难家庭都能够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来到开发区公安消防大队,范照兵、谢计来、崔江水、高宏志等参观了这里的装备设施和营区营貌,详细了解了消防官兵的学习、训练、生活情况。在营区训练场,省市领导与官兵们一一握手致意,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刻苦训练,履职尽责,以精湛的技术技能保一方百姓平安。

    始建于1946年的邯郸制氧机厂是一家老牌国有企业,由于历史原因,多年来一直处于特困经营状态。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后,省市领导希望企业进一步解放思想,鼓足干劲,全面加快改制步伐,使传统老厂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