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一研究项目被列入2014年河北省专利战略引导计划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2-06 10:08:30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河北钢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半自磨机用高性能锻钢磨球材料专利战略研究项目,被列入2014年度河北省专利战略引导计划。

    围绕半自磨机用高性能锻钢磨球新材料研发项目,公司对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专利文献信息进行全面、深入的检索分析,形成专利检索分析研究报告;对企业正在研发的技术能否形成知识产权,是否存在专利侵权风险进行分析,形成专利风险分析报告;在对国内外主要竞争对手专利布局和技术走向进行深入分析基础上,确定企业技术创新空间和研发路径,调整、完善原有技术研发方案,编制技术创新路线图和时间表,力争在关键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形成核心技术专利;在项目研究过程中建立、完善公司耐磨钢球专利信息数据库、专利信息检索分析工作平台、专利风险防范机制和技术创新知识产权审核评价工作机制。利用研究成果生产的球磨钢球可提高抗破碎能力和耐冲击性能,降低破碎率、磨耗比,延长使用寿命,提高半自磨机生产率。项目完成后,河北钢诺公司将取得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2项,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3-5项。

    据悉,该项目将由知识产权领域有关专家指导企业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可迅速推动企业产品升级,引领企业依靠科技创新占领国内外市场。项目研究成果将填补国内外空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