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一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填补我国地热资源综合利用空白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2-06 10:35:2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由广平县伟业地热公司承担的邯郸市科技计划项目“地热能高效开发循环利用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日前通过专家鉴定验收。此项技术在国内地热高效开发利用领域尚属首例,填补了我国地热资源综合利用的空白。

    伟业地热公司组建了研发团队,投入研发经费800万元,从成井技术、温度监控及专用设备研发等角度入手,来提高不同地层地热井成井几率、出水量、出水温度、增加回灌延长回灌时间。经过多次试验,完成了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攻关,在气举反循环钻进工艺、泡沫泥浆钻进工艺等地热能钻探工艺上取得突破,研发出了井同层回灌技术、地热回灌防腐过滤器、地热回灌系统及配套技术等新产品和新技术。

    该项目研究取得丰硕成果,公司先后申请专利10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项,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1项。相关工艺、技术和产品在开封、洛阳、临清、冠县等地推广应用,使地热井工程施工期缩短了56%,出水含沙量降低到十万分之一,直接经济效益3200万元,在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为我国地热资源科学开发、高效利用提供了可靠支撑。(袁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