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市“春雨行动”暨“一帮一”扶贫帮困纪实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2-06 15:00:05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日前,一封来自涉县西戌镇宋家庄村的感谢信寄到了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的案头。

    信中,村民们对邯郸义乌小商品批发城“春雨行动”志愿者团队向该村卫生室捐赠价值3万余元医疗设备,并慰问资助十余户贫困家庭的事迹表示衷心感谢,更表达了对邯郸市开展“春雨行动”的拥护和爱戴。

    “今年这个春节,我们将在温暖中度过……”感谢信字里行间表达着对党和政府的热爱,也道出了广大群众的心声:党和政府把深切关怀传递给了困难群众,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赖,进一步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

    【目标】:

    扶贫帮困共奔小康

    “我们要让困难群众与全市人民一道实现全面小康!”去年,市领导在全市扶贫帮困“春雨行动”暨“一帮一”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充分表达了市委、市政府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

    去年以来,邯郸市把新开展的“春雨行动”和正在进行的“一帮一”两项扶贫活动深度融合,在原有“一帮一”2.9万名干部结对贫困家庭的基础上,对“春雨行动”帮扶主体和帮扶对象进行了重新摸底、统筹安排,共涉及帮扶对象39966户,其中基本生活困难16500户、重大疾病救助4646户、危房帮建785户、创业帮扶16886户、助学1149户。

    邯郸市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各级党政机关、企业单位、人民团体基层党组织及各界人士积极结对贫困群众,保持了扶贫助困工作的连续性、拓展性、公正性、联动性、统筹性,做到了城乡全覆盖。

    “确保不让一个家庭吃不饱饭,不让一个群众看不起病,不让一个家庭住不上房,不让一个孩子上不起学,不让一个家庭零就业,不让一个老人无人管护。”为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邯郸市出台《关于深入开展扶贫帮困“春雨行动”暨“一帮一”活动的实施意见》,一名干部结对帮扶一户困难家庭,群众不脱贫、干部不脱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