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警方严厉打击利用网络煽动非法聚会滋事行为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2-09 09:58:29  责任编辑:王春锐

    近日,邯郸市丛台区、开发区两名网民因通过网络散布过激言论,煽动部分群众“堵门堵路”、“非法集会”,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自2014年12月13日以来,警方已经查处网上煽动闹事违法信息143起,依法拘留24人。

    1月12日,开发区贾某在网上煽动网民聚众滋事。经查,该网民为非法集资中间人,因未获得约定高息,煽动网民“聚众滋事”,造成大量网民聚集阻断交通,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3条规定,贾某因涉嫌阻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我市警方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决定。

    1月25日,丛台区孟某、申某,磁县靳某分别在QQ群里组织煽动网民到市委市政府非法集会扰乱办公秩序,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5条规定,涉嫌煽动、策划非法集会、游行、示威,警方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的行政处罚决定。一个时期以来,在网上煽动网民非法闹事的矿区曹某,邯郸县郝某、王某、刘某,复兴区郑某,魏县周某,邯山区高某,丛台区耿某等,均被警方行政处罚。截至目前,警方已经查处网上煽动闹事违法信息143起,已依法拘留24人。

    警方提醒,法律保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和理性诉求,只有遵守法律法规、不损害国家、社会、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权利,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合理诉求才能够得到更好的实现。我市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煽动非法集会、上访闹事堵门堵路的违法犯罪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绝不姑息迁就,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