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三痴斋”泥塑迎来制作高峰期

来源:新华网  2015-02-12 09:14:09  责任编辑:李珊珊

    2月10日,河北省泊头市“三痴斋”泥塑工作室的农家艺人在制作“兔爷”泥塑作品。

    随着春节的临近,有着百年历史的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泊头市军西村“三痴斋”泥塑迎来制作高峰期,当地农家艺人忙着制作兔爷、孩童、福禄寿三星等各式泥塑,供应北京、天津、济南等地的文化庙会市场。  新华社发(傅新春 摄)

相关新闻

邯郸第一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落户峰峰大家陶艺公司

2015-01-26 16:06:36

  1月23日上午,在峰峰矿区大家陶艺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授牌仪式。邯郸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武鸿雁、市文广新局社文处处长段蔚,峰峰矿区区领导张跃峰、王利伟、陈国庆、王文涛出席仪式并颁牌。

石家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首站走进富强小学

2015-01-29 18:12:20

近日,石家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社区进校园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富强小学举行。活动邀请民俗文化传承艺人,将造纸印刷、面塑、剪纸、陶艺象形字等多个非遗项目在学校现场展演,学生们在校园里就能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风采,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对于增进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激发学生对文化、对祖国的热爱有重大作用。

唐山乐亭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有妙招

2015-01-08 16:41:53

乐亭非物质文化遗产达到13项,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就有3项,分别是乐亭大鼓、乐亭地秧歌和乐亭皮影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