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邯郸出租车拒载又抬头 市民可拨打8102260投诉

来源:中原商报  2015-02-12 13:58:02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临近年关,一些出租车司机为了多挣钱,经常以“路程太近”、“行李多”为由拒绝近途乘客。“打车真不容易,要是带的行李多了,出租司机根本不走。”前不久,从石家庄放假回来的冀丽丽同学向记者反映,她从邯郸汽车东站下车后,看到站前停着数辆出租车,便上前打车准备到创新阳光城一带,让她没想到的是,很多司机都因有事、行李装不下或路程太近为由拒载,最后她只好乘坐公交车回了家。

    除了拒载,上车不打表的现象也时有发生。据市民薛先生反映,上个月他家亲戚打车到汽车东站,出租车司机说打表比较贵,便直接收了他20元。路上,司机又拉了一位女乘客。薛先生称,自己的亲戚被出租司机坑了,从汽车东站到他家,本不到十分钟的路程,却被司机从人民路绕了一大圈。

    记者与邯郸市出租车管理处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出租车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或故意绕道行驶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如果乘客遇到类似情况,可以先记下车牌号,然后拨打8102260进行投诉,他们将取证并按照相关规定作出处理。此外,该工作人员还提醒大家,邯郸市的出租车按计程表收费,不存在四舍五入这样的计费形式。(实习记者曹建业)

相关新闻

邯郸出租车排2公里长队加气

2013-12-26 08:33:27

这边出租车加一次天然气要排约2公里的长队,那边市民乘坐出租车要苦等一两个小时。记者经调查了解到,邯郸市绝大多数出租车都使用了双燃料动力系统,为节省钱一般多用天然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