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倡议:过年不放炮、五公里内不开车(图)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5-02-15 10:41:18  责任编辑:王春锐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吴子博)为给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美观的春节环境,打造碧水蓝天美丽邯郸,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青年联合会联合市区优秀青年社会组织--橄榄绿青年志愿服务团,向全市人民发起了“今年过年不放炮,五公里内不开车”节能减霾倡议活动。

邯郸倡议:过年不放炮、五公里内不开车(图)

节能减霾倡议活动现场 团邯郸市委供图

    在丛台公园,举办方设置的一个将近两层楼高的巨型“节能减霾”口罩,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纷纷驻足,志愿者们现场号召大家签署“净化蓝天”减霾承诺书,超过2000名群众签名承诺相应倡议。

    “这个倡议好啊!”市民尹女士爽快地签完名,又与一起晨练跳舞的姐妹们聊了起来。“现在雾霾这么严重,大人孩子都不敢出门锻炼了,不管是节假日还是平时礼仪庆典,都应该相应号召不燃放烟花爆竹,自觉减少开车”。

    来自河南、山东的一些游客,详细了解倡议后,不仅主动签署承诺书,还对邯郸自觉倡导文明过节的环保新风尚大为赞叹,愿意回乡推广“邯郸模式”,守卫家乡的蓝天。

    拥有24年环保经历的橄榄绿团长孔媛媛谈到了举办活动的初衷:“我们这一代人的成长历经了城市经济的高速繁荣发展,我们在分享时代进步成果的同时,也怀念小时候的碧水蓝天。我们的活动就是要每个公民都能行动起来,承担一份社会责任。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青年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谈到:要”凝聚微小之力、留住碧水蓝天“,希望越来越多的社会各界人士签署”净化蓝天“减霾承诺书,履行低碳出行、不放烟花,减少雾霾、从我做起,用行动来支持,为加快京津冀一体化减霾进程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

相关新闻

网友呼吁春节放炮后自行清理 “让环卫工早点回家过年”

2015-02-05 23:58:10

近日,微博和微信朋友圈里被一张呼吁少放鞭炮的图片刷屏。“少放鞭炮让环卫工回家”迅速成为社交网络中的热门话题。如何既要年味又不加重环卫工负担?有网友提出:放炮后自行清理,让环卫工早点回家过年。

石家庄二环内取消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 春节有四天可放炮

2015-02-03 22:41:48

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印发《关于春节期间销售和有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公告》,2015年春节期间继续实行有限制燃放烟花爆竹政策,燃放时间为:2015年2月18日(除夕)、2月19日(正月初一)全天,2月23日(正月初五)、3月5日(正月十五)7时至22时。此外,今年石家庄市主城区二环内取消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

廊坊春节放炮先“看天”遇重污染天全面禁放

2015-01-22 08:13:33

春节临近,廊坊市警方日前发布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通告,规定在空气质量允许的情况下,今年除夕、正月初一可以全天燃放,正月初五、正月十五每天7时至22时可以燃放。如遇重污染Ⅲ级及以上天气则全面禁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