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女大学生火中勇救八旬老汉 村民集体点赞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2-25 11:34:04  责任编辑:王春锐

    张微是名女大学生,这个春节她在大火中勇救八旬老人的事,让黄粱梦镇黄粱梦村的很多村民为她点赞。大年二十九晚上,同村村民张铁钢打来热线,向记者讲述了他亲自经历的感人事。

    张铁钢说,被救的老人姓曹,就是本村人。平时没事儿喜欢骑着三轮车拣废品。2月17日晚上7点半左右,曹老汉骑着装满废品的三轮车从村里的政府路经过时,三轮车突然着起了大火。此时家就在附近居住的张铁钢和5名邻居见此情景,马上跑回家拿来水盆、扫帚等工具灭火。由于老人车上放着易燃的废品,火越烧越大,整个车斗全部燃烧起来。眼看着火就要烧到老人身上了,大家呼喊着让老人赶快离开三轮车,可老人似乎被吓着了,一直呆站在车边。此时,邻居家的张微冲了上去,一把拽住老人,奋力把他拖离了险境。经过大家的紧急扑救,三轮车上的火终于被扑灭了,车子被烧坏了,所幸老人并无大碍,大家一起把他送回了家。

    张微的勇敢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参与救火的村民姜素兰向记者表示,幸亏张微反应快,把老人拉开了。除夕,记者联系到了张微,她告诉记者,她是河北师范大学大三的学生,家就在本村。火是邻居们一起扑灭的,应该表扬大家。她平时就胆子大,看到老人身处险境,即便再危险也应该出手拉一把。

    随后,记者联系到老人的两个儿子曹新民、曹新军。他们告诉记者,当时父亲用来捆绑废品的绳子解不开了,用打火机烧时,不慎点燃了废品。得知老父亲的事情后,他们从内心感谢大家。除夕一大早,他们就和老人一起登门拜谢了好心人。(记者安志宏)

相关新闻

男子化粪池内托起四岁男童 粪水漫到救人者下巴

2015-02-06 18:13:03

1月31日,在蚌埠市经开区,一名4岁男童突然掉进路边化粪池,眼看就要被吞没。蚌埠第二市政公司负责人牛治明告诉记者,叶先跃是2001年从部队转业过来的干部,平时话不多,只是埋头工作。

武邑80后小伙舍身冰窟救人感动津门

2015-02-05 20:08:02

日前,在天津务工的武邑县赵桥镇赵东村30岁青年国二宝,在冰河上舍身救人不幸坠入冰窟牺牲——武邑80后小伙舍身冰窟救人感动津门

男子掉落冰窟喊救命 武邑青年天津救人英勇牺牲

2015-02-04 09:36:12

武邑县年仅30岁的国二宝在津务工,跳入冰窟营救一位落水男子时英勇牺牲。天津市见义勇为协会、滨海新区见义勇为协会向其家属颁发了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明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