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春节假期最后一天 邯郸火车站迎来返程高峰

来源:中原商报  2015-02-25 17:06:2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昨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外出务工人员纷纷踏上返程列车,邯郸火车站也迎来了返程高峰。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邯郸火车站看到,检票口前已排起长龙,旅客们拎着行李,有条不紊地进行检票。正在等候检票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在保定工作,在腊月二十九回到邯郸,返程的车票年前就已买好,保证在假期最后一天回到保定。出门探亲的高大姐说,她准备到安阳走亲戚,知道初五、初六的客流较大,也提前将火车票买好,并提前取了票。记者看到,进站口客流较大,而出站口客流平缓。

    记者从12306购票网站查询到,近期前往上海、天津等大城市的车票早已售罄。而短途的石家庄、保定、郑州等地还有余票。

    记者了解到,当前客流主要以务工、探亲客流为主,方向主要集中于北京、天津、石家庄、上海、广州、西安、杭州和哈尔滨等大中城市。据了解,客流高峰段在农历正月初五、初六出现,正月十五过后,客流将再次逐渐上升,以探亲返程客流、学生客流、务工客流为主。

    邯郸火车站工作人员提示,通过互联网成功购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并预留出足够的进站候车时间,防止由于取票旅客过于集中延误取票,耽误行程。此外,进站时请旅客朋友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注意看管好随身物品,并照看好自己的小孩。(记者关昕)

相关新闻

春运期间邯郸火车站计划加开临客24对

2015-02-05 10:19:19

近日,记者从邯郸火车站获悉,自2月4日至3月15日,春运共计40天。邯郸火车站计划加开临时客车24对,并对火车票的预售时间进行调整。

铁路春运今日开始 邯郸火车站启动春运安保工作

2015-02-04 10:34:48

为期40天的春运今日拉开大幕。预计邯郸站将发送旅客6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约1.6万人次。邯郸铁路客运站的春运安保工作也相应启动,以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