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春节期间邯郸景区游客爆棚 逛庙会品小吃赏民俗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2-26 10:36:42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记者从邯郸市旅游局获悉,春节假期,邯郸市各景区游客爆棚,累计接待游客165.2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99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1%、12%。据了解,这些景区游客大多数为本地人自驾游,外地客源主要来自冀晋鲁豫四省。

    各景区精心策划的特色文化旅游活动亮点纷呈。紧邻市区的文化产业项目“启乐小镇”举办了新春庙会暨台湾美食嘉年华,来自台湾的数十种特色小吃,让市民在家门口就品尝到了宝岛的美食,庙会上精彩的舞龙灯、踩高跷、耍杂技、皮影戏、吹糖人、猜灯谜等民俗活动,让人们感受到浓浓年味。武安京娘湖首届“冰雪嘉年华”,让游客在青山绿水间打雪仗、赏冰雕、跑旱船、扭秧歌等极具地域特色的民俗活动让人流连忘返,刺激的高空索道速滑吸引了大量年轻人参与。永年广府古城老北京庙会,聚集了民俗杂艺、特色美食等丰富的旅游产品,游客在逛庙会、品小吃、赏年画、登城墙、学太极中,体味着春节的别样风情。另外,武安古武当山、涉县娲皇宫、磁县溢泉湖、丛台公园、赵苑公园、赵王城遗址公园等景区也推出了各色旅游活动。

    滑雪娱乐、温泉养生,已成为邯郸市春节游的一大特色。武安七步沟、涉县五指山、永年佛山滑雪场的雪具、餐饮、交通等设施一应俱全,索道、魔毯和特色竞技等项目,让游客们玩得酣畅淋漓。康业、九龙潭等多家温泉推出的养生泡泉、水上娱乐、水上竞技等特色项目,具有较强的参与性、体验性和趣味性。

    据了解,在确保游客玩得开心、尽兴的同时,各级有关部门在春节前就对全市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并针对假日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前制订了应急预案,从而实现了春节假期旅游“零事故”。(记者李海涛)

相关新闻

邯郸临漳县获得“中国最佳历史文化旅游名县”称号

2015-02-06 15:10:21

日前,由国际文化旅游促进会、中国民族文化旅游协会、中国生态旅游发展协会、魅力中国旅游网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国际旅游品牌营销年会”日前在北京隆重召开,邯郸临漳县获得“中国最佳历史文化旅游名县”称号。

唐山路南地税区局备战春节旅游高峰

2015-02-06 00:01:43

唐山市路南区以京津冀旅游年为契机,大力开发旅游项目,吸引本地及外地游客。春节旅游旺季前,唐山路南地税区局组织南湖美食广场等相关纳税人就相关税收政策,发票管理规定等进行强化培训,提高纳税意识。

放假好好耍!玩转家门口的旅游景点

2015-02-06 11:06:44

张家口的冬季旅游一样精彩,无论是脚踏滑雪板肆意开滑,还是手触古城墙轻轻游走,再或是畅泡个温泉宁静身心……作为一名张家口市民,不用远走,家门口就可以旅游过大年啦!

衡水湖景区欲打造全国知名健步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

2015-02-05 11:38:02

衡水将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衡水湖景区,打造全国知名的健步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推进衡水湖环湖健步路和自行车道等基础设施建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