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春节黄金周邯郸接待游客165.27万人次 同比增长11%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2-27 09:28:1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刚刚过去的羊年春节成了黄金周。7天时间,邯郸市共接待游客165.27万人次,同比增长11%;旅游综合收入3.99亿元,同比增长12%。

    春节旅游节庆活动闪亮登场,好戏不断。广府古城的老北京庙会、古武当山的正月正庙会、京娘湖的首届民俗文化节等活动,成为了我市春节旅游黄金周的亮点。京娘湖举办首届春节民俗文化旅游节,猜灯谜、漫画展、赏冰雕、扭秧歌、跑旱船、威风锣鼓和戏曲歌舞表演引来众多游客,共接待游客3.1万人次。广府古城的第三届老北京庙会使游客“爆棚”。七步沟、五指山、佛山滑雪场同样非常火爆,吸引了年轻人前来体验刺激和健身的乐趣。娲皇宫、响堂山等景区的民俗活动更是热闹非凡,祈福活动成为中老年游客的一大吸引点。

    据市旅游局负责同志介绍,邯郸惠民旅游一卡通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实惠。全市19个景点在春节期间保障了持卡市民朋友的正常使用,使持卡市民外出旅游的人数较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度增长。

    春节黄金周邯郸市实现了旅游安全无事故和零投诉。(记者常胜军)

相关新闻

海南推出七条南海丝路主题旅游线路

2015-02-07 23:16:03

(王辛莉 赵凯娜)7日,“美丽中国——2015丝绸之路旅游年”海南启动仪式在千年渔港、丝路古镇——海南琼海潭门镇举行。海南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海南是海上丝绸之路极为重要的必经地、中转站。

衡水湖景区欲打造全国知名健步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

2015-02-05 11:38:02

衡水将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衡水湖景区,打造全国知名的健步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推进衡水湖环湖健步路和自行车道等基础设施建设。

承德县发展旅游项目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2015-02-03 14:33:27

承德县坚持以项目工作为“总抓手”,把文化旅游、养老养生产业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群策群力推进唐家湾丹霞旅游景区开发项目,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加快推动农民致富增收,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保定市开展冬季旅游大酬宾活动

2015-02-03 10:37:37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为活跃冬春季旅游市场,即日起至3月5日,我市推出2015年度冬季旅游大酬宾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