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父亲猝然离世 儿子为实现父亲遗愿捐其遗体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2-27 15:18:12  责任编辑:王春锐

    今年2月,一位老人猝然离世,为了实现父亲生前的愿望,在市红十字会的帮助下,老人的儿子亲自将父亲的遗体护送到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进行了遗体捐献。

    2月12日凌晨4点,峰峰矿区65岁的付廷春先生因心脑血管疾病在当地医院去世,老人的儿子付杰忍住悲伤,向医院说起了老人的遗愿:在去世后将遗体捐出,希望能帮助其他的人。

    付杰告诉记者,自己的父亲是一名医生,在自己小的时候,父亲看到关于遗体捐献的新闻时,就表示赞赏支持,后来不止一次地提到自己身后也希望能捐献遗体。“几个月前,父亲身体情况不好,也提起过这种事,说这是他的遗愿。”付先生说,当父亲去世后,他就向医院提出捐献遗体的要求。

    由于当地医院没有接收遗体的能力,在医护人员的建议下,付先生向市红十字会寻求帮助。为了实现老人生前的愿望,市红十字会赈济处的张静立即联系了省红十字会,代为寻找接收的医院。早上6点,终于与省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取得了联系。

    医护人员告诉付先生,按照正常捐献程序,在捐献者脑死亡后,专业的医护人员会对遗体进行一系列干预,保证器官的活性。由于付先生不清楚这个程序,所以时间就变得至关重要,因为时间太久,老先生的器官就会失去移植的价值。

    为了实现父亲遗愿,付先生决定,不等省医院的医护人员前来接收,立即护送父亲的遗体到石家庄。当地医院专门派出救护车,将付老先生的遗体直接送到省医院。

    当日上午8点多,知道父亲的眼角膜将帮助一位患者重见光明,付杰说:“我希望以这种方式,让父亲的生命得到延续!”(记者王阳)

相关新闻

泊头老荣军苗宪周捐献角膜 一只眼角膜已成功移植

2015-02-06 08:16:08

2月2日晚10时30分,沧州泊头市富镇后高村的老荣军苗宪周因病去世。遵照老人遗愿,他的两只眼角膜将捐献给需要光明的人,让生命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

献县一家四口签订捐献遗体眼角膜志愿书

2015-02-03 11:08:26

昨天,79岁的献县老党员赵金栋走上领奖台,接过了“爱心公益大使”的荣誉证书。献县红十字会以此表彰赵金栋一家四口签订捐献遗体和眼角膜志愿书的义举。

直击器官捐献困境:不愿捐 不敢捐 无保障 无补偿

2015-02-01 23:29:18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说到OPO联盟,可能很多人并不熟悉,它的全称是“中国医院协会人体器官获取组织联盟”。2004年就签署遗体器官捐献协议的王志刚,十年来和蚌埠的其他几位捐献者一起经常进行一些志愿宣传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