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春节期间邯郸高速交警查处1824起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中原商报  2015-02-27 11:16:4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2月26日,记者从高速交警邯郸支队获悉,为应对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车流高峰,高速交警邯郸支队出动大量警力,仅春节七天检查客运车4384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824起。

据介绍,为积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高速交警邯郸支队组织警力对各辖区道路进行全面检查,对有路面损毁以及道路安全防护设施和交通标志、标线缺乏、危及行车安全的,及时消除隐患。同时,在春运期间,各大队会同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督促辖区客运企业、运输企业对客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

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特别是对车辆的制动、方向、轮胎等重点部位进行严格检查,严防病车上路,并对客运企业驾驶人集中组织交通安全教育,严格客运车辆驾驶人资格审查。为防止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事故的发生,该支队加强路面管控,严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擅闯禁行区域、不按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同时,还开展大雾安全行车专题宣传活动,提醒广大驾驶员雾天路滑、小心驾驶,注意减速慢行,雾情严重时及时到就近服务区停车休息,避免事故的发生。(记者李俊 通讯员程鹏飞)

相关新闻

唐山去年引发事故交通违法中疲劳驾驶位居前列

2015-02-04 22:48:22

今年春运期间,无论是在市属高速公路还是在国省道路,疲劳驾驶是我市交警重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之一。疲劳驾驶是指驾驶人在超过4小时连续行车后,产生生理、心理机能失调,导致驾驶技能下降的现象,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交通违法了还找借口交警严格执法不容情

2015-01-20 09:10:09

1月18日,一辆交通违法大货车在京昆高速鹿泉大队辖区被高速交警查获,司机却找出种种理由,现场狡辩,执法交警铁面无私,严格处罚没商量。司机张某却称,驾驶的车辆往返藁城至井陉运矿,货车后牌被炸掉了。

京港澳高速河北段试运行头两天上千起交通违法绝大多数为超速

2014-12-24 11:03:31

■全线收费站的ETC专用车道通行效率更高。■赵县西封斯互通新旧高速分岔口,外省车辆不知咋走。昨日是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通车试运行的第3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