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去年邯郸近三万户居民住进保障房 物业覆盖率62%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2-28 09:36:34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让没有房子的群众有房住,让有房子的群众住得好。去年以来,邯郸市扎实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规范房地产交易市场,取得较好成效,近三万户居民住进保障房,物业管理覆盖率达到62%,周六为民办理业务6000余件。

28913户居民住进保障房

去年5月31日,市民常征高高兴兴地搬进位于利民苑的新家。“在外面租房一个月要一千多元,这里才80多元,在外面租一个月的钱在这儿可以住一年,是政府帮我们低收入者圆了住房梦。”常征的父亲告诉记者,这之前,一家三代五口人住在60平方米的房子里。常征小两口一直想单住,可房租贵得吓人,拿到保障房房号,常征心里非常高兴,一领到钥匙就迫不及待地搬了进来。与她同一天入住新居的还有99户中低收入家庭。

去年以来,邯郸市把保障性安居工程

作为全局一号工程,在全省率先建成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做到组织领导、任务落实、制度机制建设、土地和资金保障、分配和质量管理、督导检查“六到位”,创新了建设推进机制、审核准入机制、后期运营管理机制、督导和巡查机制、奖惩激励机制,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截至去年11月底,全市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16537套(户),占省下达15500套(户)任务的107%;竣工28072套(户),占省下达28000套(户)任务的100.3%;分配入住28913户,占省下达27100户任务的107%;新增廉租住房补贴334户,占省下达325户责任目标的103%。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承担的主城区保障房项目8个,完成投资7.5亿元,其中民悦苑,民馨苑项目4#、5#楼主体封顶,惠民新居、万嘉新居、民乐苑项目正在全力推进。

物业管理覆盖率达到62%

“我们小区的杂草垃圾被清理了,墙面上的小广告也没有了。”日前,广乐南小区的居民纷纷议论小区近一个月来发生的变化。据了解,广乐南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十多年来没有物业公司的规范管理,现在小区有了中一社区物业服务站,这个“大管家”把小区打理得井井有条,小区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善。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物业处负责人李广平告诉记者,该局拿出30万元用于社区物业服务站的建设,目前,已建成7个社区物业服务站试点。

李广平告诉记者:“有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的小区晋级升档,无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的小区建立物业服务站或社区托管的方式进行管理。目前,全市物业管理覆盖率达到62%。”

周六为民办理业务6000余件

“周六上班给市民带来的便利真不少。”和儿子一起拿到房产证的郭女士笑得合不拢嘴。据了解,郭女士是2014年4月12日开通便捷利民服务后的首位产权登记交易办理者。当日,郭女士一大早就赶到房管局办理房产证,因为儿子在石家庄,工作日没有时间回邯办手续,而办理房产交易还必须本人到场才能办理,所以一听说房管局周六上班的消息后,郭女士就赶紧告诉儿子。当天,不到一个小时,母子的房产登记手续就办好了。

2014年4月12日,市房管局率先在全省推出“周六便民服务日”,在休息日为广大群众办理房产交易登记、房产测绘、合同备案、房屋租赁备案、档案查询等业务。截至目前,该中心累计周六休息日办理业务6000多件。(记者杨扬)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