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市农业工作要点确定 粮、菜、奶仍是“重头戏”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3-04 09:43:53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3月3日,邯郸全市农业工作会召开。会议提出今年农业工作要按照“稳粮增收调结构、提质增效转方式”的总要求,以发展现代农业为方向,以农村土地流转为基础,以农业科技创新为支撑,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园区,实现农业经营主体、管理模式、政策扶持三个转变,促进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

    会议明确了今年全市农业工作要点,共8项重点工作,其中,粮、菜、奶仍是“重头戏”。在粮食生产方面,工作重点是稳定面积,提升能力,依靠科技,主攻单产,防灾减灾,确保总产。通过整市推进高产创建、加强耕地质量建设、构建粮食生产核心区等举措,坚持粮食挖潜与绿色增产并重,努力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围绕蔬菜品种、品牌、加工,实施提质增效行动,做大做强蔬菜产业。通过加速优质奶源基地建设、建设标准化奶牛厂、做大做强乳制品加工企业,大力推进奶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提出要搞好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农村能源清洁开发利用、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进程、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强化重大疫病防控。(记者任琳娟)

相关新闻

冀州 传统农业在“流转”中华丽转身

2015-02-06 09:34:57

近年来,冀州市以市场为导向,把土地流转作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有力抓手,大力发展适度规模经营。

旺甲合作社:用“价值链”理念打造农业品牌

2015-02-05 18:08:07

“以前合作社没有品牌,种出的黄豆每斤只能卖到三四元,引入‘价值链’理念打造农产品品牌后,每斤黄豆能卖到六七元,价格涨了近一倍。”说起合作社的“神树湾”品牌,行唐县旺甲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记云兴奋地告诉笔者。

石家庄严查超标使用添加剂和农业投入品的单位和个人

2015-02-05 15:37:17

记者从市农业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农业执法部门将围绕农产品生产、收储运环节,以农业投入品执法监管为重点,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能力和水平。督促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强对职工或社员教育和监督,杜绝使用不合格农业投入品。

关于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实施意见

2015-02-05 08:43:49

2014年,在复杂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面前,经过全省上下不懈努力,农业农村发展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农村改革取得实质突破,农村面貌发生明显变化,为全省经济社会稳中求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