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市启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月”行动(图)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3-06 09:56:38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邯郸市启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月”行动(图)

     3月5日,橄榄绿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在街头倡导“全民抗霾、五公里内不开车”。记者郝群英范文平摄

    “新书包真漂亮,背着它上学太开心了!”3月5日元宵节一大早,市福利院就热闹起来,孩子们背着新书包,吃着香甜的元宵,一张张小脸绽放着开心的笑……团市委和邯郸市户外救援队、回车巷网、友谊时代广场、邯郸银行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来了汤圆、书包等慰问品和温馨的节日祝福,这也是我市开展“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月”专项志愿服务行动之一。

    据悉,昨日是第16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昨日上午九时,共青团邯郸市委在市青少年宫广场启动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月”专项志愿服务行动。据了解,在我市主城区范围内,有400余名志愿者将参与整个专项志愿服务行动。

    昨日,主城区内5个志愿服务驿站也全部开放:在丛台公园南门志愿服务驿站,安利志愿服务队的猜灯谜送窗花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各志愿服务驿站均在现场进行了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的招募,并号召广大青年朋友积极参与团中央推出的“阳光跟帖”、“青年好声音”等网络文化行动。

    据了解,从3月5日至4月5日一个月期间,团市委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月”专项志愿服务行动,重点推进“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关爱失独家庭志愿行动”、“关爱残疾青少年志愿行动”、“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行动”四大主题的活动,依托青年志愿者的力量,重点推进全市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记者郭经纬通讯员张淑晓)

相关新闻

青年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图)

2015-02-08 13:45:24

成都铁路局千名青年志愿者“小橙子”暖心上岗,吉祥物“小橙子”与小旅客互动。这些志愿者们依托火车站、机场、道路客运站、港口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主要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五个方面开展服务。

承德春节期间开展“传递温暖、传播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2015-02-06 15:09:07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浓厚氛围,市文明办在春节期间,开展“传递温暖、传播文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石家庄机场青年志愿者春运在行动

2015-02-06 10:34:10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和民航局团委关于春运期间开展“暖冬行动”的统一要求,河北机场集团公司青年志愿者协会自2月4日起至3月15日在石家庄机场集中开展“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主题春运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献县一家四口签订捐遗志愿书 获评“爱心公益大使”

2015-02-07 11:04:05

近日,79岁的献县老党员赵金栋走上领奖台,接过了“爱心公益大使”的荣誉证书。献县红十字会以此表彰赵金栋一家四口签订捐献遗体和眼角膜志愿书的义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