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开展麻疹类疫苗查漏补种工作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3-06 10:07:59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春节过后,天气转暖,呼吸道传染性疾病进入高发期。5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为进一步防控麻疹类呼吸道传染性疾病,麻疹类疫苗查漏补种工作已于3月开展。同时,疾控中心提醒市民,需注意身体状况,加强对传染病的防范。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了解到,春季是风疹、麻疹、水痘、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家长应重视呼吸道传染病的危害。近两年,我市麻疹类传染病的发病率有所增长,为了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根据省相关部门要求,自3月1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麻疹类疫苗集中查漏补种活动。该科副科长李瑞芳告诉记者,对满8月龄至4周岁的儿童,可到就近疫苗接种点进行麻疹类疫苗接种。其中,麻疹类疫苗分为三种,麻疹疫苗、麻疹风疹疫苗、麻疹腮腺炎风疹疫苗。8月龄以上儿童应接种麻疹风疹疫苗,1岁半以上儿童接种麻疹腮腺炎风疹疫苗。若1岁半以上儿童未接种麻疹风疹疫苗的,应连同该疫苗与麻疹腮腺炎风疹疫苗,按照要求接种。另外,各县区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在年龄段儿童补种麻疹疫苗。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邓健表示,临近开学,家长应该提高防范意识,若孩子出现发烧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就医,若诊断为传染病,不要让孩子坚持上课,应回家休息,对症治疗。另外,呼吸道传染病并不只有儿童会感染,小时候没有接种过疫苗、近期身体免疫力下降的成年人也可能受到感染。他建议市民,天气转暖后,不要急着减少保暖衣物,春季应多吃高蛋白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应适量增加体育锻炼,多晒太阳,注意室内多通风,减少儿童去人多公共场合的次数。(记者燕妮)

相关新闻

吃喝健康玩乐有度 河北省疾控中心开“健康过年处方”

2015-02-06 08:37:08

保证良好生活规律和稳定的情绪,合理膳食,控制饮酒,控制情绪,有慢性病的患者按时吃药……眼瞅着羊年越来越近了!如何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春节成了大伙儿最关心的话题之一

保定市疾控部门:麻疹可防可控 公众不必恐慌

2015-01-30 14:38:10

麻疹属于乙类传染病,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经空气飞沫传播,传染性极强,在人员拥挤、空气不流通的环境中,易引起暴发流行。孩子满8月龄时要接种麻疹-风疹二联疫苗,满1岁半要接种麻疹-风疹-腮腺炎三联疫苗。

流感发病近期下降 邯郸疾控中心:春节期间仍需防护

2015-01-26 10:58:09

近日,随着一场降雪来临,使流行性感冒等病毒的传染几率有所下降。不过,邯郸市疾控中心指出,虽然目前接种流感疫苗的高峰期已到尾声,但是,广大市民仍不可掉以轻心。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预计流感高峰持续至二月中下旬

2015-01-23 11:18:39

市疾控中心昨天发布健康提示,目前全市各大医院流感发病较去年同期增加了两成半。张世勇同时表示,冬春季也是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近期个别学校还曾发生水痘聚集性疫情。

京津冀三地疾控专家张垣话卫保

2015-01-22 15:59:26

1月19日,京津冀三地疾控专家、学者齐聚张家口市,就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公共卫生安全保障有关事宜进行研讨交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