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三八临近邯郸“她投诉”增量 工商:当心消费陷阱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3-06 17:44:02  责任编辑:王春锐

    “三八”妇女节将至,众商家瞅准“她经济”,商家宣传轮番上演展开促销大战,会面临各种各样打折、免费体验、优惠办卡、赠品、返券等活动,女性成为消费主力。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统计,今年3月1日——3月5日期间,共受理投诉163件,其中咨询116件、投诉44件、举报3件,投诉中涉及的化妆品、首饰、服装鞋帽、美容美发服务等女性商品和服务问题,近几日有较大增量。工商人员提醒:面对花样繁多的促销手段,消费者要理性看待,一定要理性消费,并索取保存消费凭证。

    记者走进我市多家商场,“乐享女人节、一起做女王”、“美美女人节”等字眼充斥眼球,有些商场在3月8日当天消费可获得会员卡双倍积分,一些化妆品专柜还推出赠送小礼品活动。面对即将到来的“她时代”,不仅实体店铆足了劲,网络上也弥漫着“战火”。记者打开淘宝网站,“好货不三八”、“女人节,今天你最大”、“丽人优惠”等商品宣传语再次来袭,网站专门开辟了妇女节促销专区,销售服装、香水、饰品等商品,面对诱人的折扣,促使人们购物消费。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准备在节日购买一款品牌口红非常划算,“三八”妇女节是购买春装和化妆品最好机会,尤其现代都市白领提倡疼爱自己,更喜欢在这个节日消费犒劳自己。

    工商人员表示,不久前有消费者在一家美发店办了一张会员卡,看中的就是店里搞“三八节”促销活动,说凭此卡在该店理发可享受5折优惠。但几天后,消费者再去该店理发时,却被告知5折优惠卡只有店方总监出手理发才能享受,而消费者是由普通理发师理的,不能享受该优惠。

    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提示,面对“她经济”,女性应理智对待。要按需购买商品或者选择服务,切不可为了优惠而消费,也不要轻信店家各种优惠购销承诺,对于店家宣称的优惠和促销内容要逐字逐条的了解清楚,特别是对于容易产生歧义的条款,应当面予以确定,最好是作书面约定。同时,依据我国法律规定,打折商品、特价商品一样享受正品的三包服务。

    在选购化妆品时,应看其标识,产品的外包装上是否注明产品名称、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执行标准号、生产许可证及卫生许可证。一般化妆品在生产许可证及卫妆准字号中都标明“XK”字母,进口化妆品上应标有“JK”字母。购买化妆品时,应当索取并保存消费凭证,以防出现消费纠纷。

    同时,慎办消费卡。“节日期间办卡优惠,送积分送礼品”活动颇有诱惑力,卡内充值动辄上千,不但金钱被套牢,个人信息也被套牢。在办理一些有消费时限的月卡、年卡时,一定要慎重考虑,自己有没有足够的时间在这家店消费完卡中余额、这家店的经营资质是否可靠过关。发生消费纠纷或购买到假冒伪劣商品时,请及时拨打12315申诉举报电话。(记者曹璐通讯员王华)

相关新闻

2014年保险投诉量同比增三成 分红险误导销售仍严峻

2015-02-05 08:53:03

去年收到有效投诉27902件,同比上升30.62%,2014年分红险又成“重灾区”。

英国警察被投诉案大增 渎职与粗鲁引发最多不满

2015-02-03 14:18:28

据外媒2日报道,2013-14年,在英格兰和威尔士对警察的投诉数量创下纪录。据独立警察投诉委员会(IPCC)数据,2013-14年,投诉警察案例达到34863起,比上一年增加15%。

衡水公开受理企业排污投诉举报 相关人员将被追纪问责

2015-02-03 09:53:56

1月26日,衡水市纪委、监察局发布关于公开受理工业企业污染排放投诉举报的通告,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能,对全市治理工业企业污染排放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等违规违纪问题执纪问责。

2014消费者投诉“黑榜”公布 保险同比增三成

2015-02-03 08:52:53

从投诉反映的问题看,涉及保险公司合同纠纷类投诉占投诉事项总量的80.37%;涉嫌保险公司违法违规类投诉占19.00%;涉及中介机构合同纠纷类投诉占0.17%;涉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类投诉占0.47%。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